诺诺是梧桐啊

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

花朝


蒋丞最近非常不高兴,没别的,他已经一个月没见到他家兔飞了。

顾飞和蒋丞实在是忍受不了“长期分居”的折磨,所以顾飞辞掉了钢厂四中语文老师的工作,带着顾淼来到了北京,凭着他之前积累起的一点名气,做起了自由摄影师的工作。
顾飞一个月前接了个活,要去外地拍摄大半个月,他本来不想去的,这一趟出去,回来就要过年了,还有可能拖一拖就直接拖到年后了,但这次就因为时间和春节可能冲突,所以对方给的价很高。

顾飞算了算,如果这次去了,蒋丞年前不用拼命加班他们也能把房子的首付攒够了。自己赶一赶,加点工,差不多能在年前拍完,修图可以回来修,只要按时交图就可以了。主要是他心疼蒋丞,丞哥加班就像不要命一样,比高考那阵子还要拼。他拍照片辛苦就辛苦点,丞哥那么搞身体会垮掉的。
这么算来顾飞觉得很值当,可以去,所以给丞哥再三保证一定回来过年,好说歹说可算是让丞哥同意他去了。

但这都年二十八了,顾飞还没有回来。
蒋丞怕顾飞白天忙着工作,不好打扰他,于是等到晚上给顾飞打电话。
“顾飞,这都什么日子了!你还回不回来,日子过不过了!”蒋丞抱着电话十分愤怒。
“丞哥丞哥我错了,就差一点了,我一定尽快拍完,拍完马上飞回去请你吃大五花,管饱!我保证!”顾飞在电话那头哄着蒋丞,手下还在忙着操作电脑。
听着顾飞那边的键盘声,蒋丞也不愿意太逼着他,但又不想轻易绕过顾飞,抱着电话佯装愤怒道,“我告诉你顾飞,你要是年三十还不回来,我就吃兔子肉了!这一年你都别想在上头!”挂了电话撸着猫,蒋丞给身边认真看电视的顾淼说“二淼,你哥要是过年不回来,咱们就给他锁门外头,不要了!”顾淼望着身边气呼呼的丞哥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认真回答“不!”,然后抱回猫丞哥转身回屋了。
“靠!”蒋丞觉得这兄妹俩今天是要把他气死。

年二十九了,蒋丞下午给顾飞打电话也没人接,估计是在工作。家里说好的等顾飞回来买年货,如今也变得不靠谱了。
“行吧。”蒋丞决定不等顾飞了,收拾收拾带着顾淼去超市买年货。
如今的顾淼已经不怕人多的地方了,就是还有点不爱理人,但他们已经很满意了。

“二淼,马上要过年了,超市人很多,别在里头滑滑板。”蒋丞推着车根本跟不住在人流中飞速穿行的顾淼,但还好,顾淼看不到他也不慌,就是在原地停住等着他跟过来。
“二淼,你慢点,丞哥推着购物车容易被挡住,走不快。”超市里人很多,熙熙攘攘的,蒋丞在家还没觉得要过年,出了门到了超市才明确的感受到了年的气息。
蒋丞离开家过的第一个新年是在钢厂,也是和顾飞顾淼一起过的,此后就算顾飞和他闹分手,他们也是一起过年的。
他带着顾淼推着车在超市中缓缓前行,“欢迎大家准时收看春节特别节目——丞哥带你逛超市。这个又高又帅的男孩子就是我们大家喜爱的丞哥,他身边是冷酷帅气的妹妹顾二淼,至于为啥就他们两个人呢,这可就小孩没娘说来话长了,不行越说越气了,废话不多说了,让我们跟着丞哥好好来感受一下超市里的春节气息。”顾淼抓起旁边货架上的果冻抬头看看蒋丞,“行,想吃就拿。”顾淼把果冻丢进购物车又接着钻进人流找别的东西去了。
蒋丞拿了两包饺子,本来之前每次过年都是三个人一起包饺子的,今年也不知道顾飞回不回来,就蒋丞和顾淼两个人,蒋丞也懒得弄,不如买两包直接煮着吃。
走到零食区,蒋丞看着货架上的牛肉干,突然想起了他高考前的那个春节他和顾飞在超市买的风干牛肉,自己抠搜搜的一块牛肉干啃八十来口不由的想笑。“叉指导,你看蒋丞选手拿起了风干牛肉。”“嗯,我们大家都知道蒋丞选手非常爱吃肉,不光是牛肉干,他的购物车里还有猪肉脯,麻辣小鱼,盐焗鸡翅,当然还有素的小青豆,蒋丞选手还是很注意荤素搭配健康的。“
蒋丞拿完自己想吃的东西后,,给顾淼说了一声,就先去排队了,超市人是真的多,就连自助缴费那里都围了一圈人,看着几条长龙,蒋丞觉得自己是一个头三个大,简直想丢下购物车转身就走。
他站在自助机队伍的最后给顾飞打了个电话,得,这次直接就关机了,“估计是忙完了,没电了吧。“他给顾飞发了个微信,让他开机了给自己回个电话,就开始和潘智聊天打发时间。

“孙子干嘛呢?“
“爷爷你可算是想起我了,我在劝肖老板明天跟我回家啊。“
“春节诱拐小姑娘回家,孙子你这是好事将近啊。“
“我这不还在努力吗,咋,爷爷今儿怎么就想起我来了,我姥爷还没回来呢?“
“你怎么知道,唉,别提了,一提我就来气,打电话也不接,回不回来也不给我说一声,简直了。“
“我姥爷要是回来了你还能想起来和我聊天?这根本不可能,孙子我也就是在姥爷不在的时候能得到一点爷爷的宠爱。”
“没,你别误会,宠爱是不可能的。我们之前清清白白,你别把话说的那么歧义,我们家兔飞万一吃醋可怎么办。”
“…………”
“爷爷你还真是直言不讳啊,这陪你聊天还给我一嘴狗粮。”
“那是,你爷爷我一直是有啥说啥的从不憋着藏着的。”
“那爷爷过完年可愿赏脸带姥爷和孙子一起吃个饭?”
“再说吧,你姥爷回不回来都成问题了,还吃饭,吃屁。”
“你赶紧的,努力迎娶肖老板啊。”
“这事我急没用啊,我努力我努力。”
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下,时间过的还是蛮快的,自助机这里很快就轮到蒋丞了。付完钱,蒋丞一手提着一大包东西,一手拿着手机给潘智回消息
“行了,不说了,我带着二淼先回家。”
“好嘞,爷爷您路上小心啊。”

顾淼跟在他身边,紧紧的攥着他的衣角,“二淼,这里人多,你抓紧了别丢了。”
“嗯!”顾淼重重点头哼道。
“我一脚踏空,我就要飞起来了………”刚走出超市,手机就响了,蒋丞看了看,是顾飞打来的。
“喂?”蒋丞接起来没好气的说到。“怎么,皇上您可算是忙完了,有空给臣妾打个电话了?”
“丞哥,你在哪?你没在家?”顾飞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“我带着二淼出来买年货了,到小区门口了,快回去了。你为啥鼻音这么重,是不是在外头感冒了,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?你还回不回来了?”蒋丞一边看路带着顾淼往家走,一边给顾飞打电话“碎碎念”。
“出来买年货了啊。那丞哥,你回个头吧。”
“回头干嘛?东西这么重。你先告诉我你啥时候回来行不?给我个准话,不然我带着你妹跑了我告诉你……”蒋丞抱怨的回头看去,他刚刚走过的马路对面,站着一个人,个子很高,板寸,很帅,而且腿很长。
蒋丞突然想起,当初他大一的时候,顾飞还在和自己闹分手,自己还在等顾飞睁开眼的时候,他也是接了一个电话,就在路边看到了心爱的男朋友。
他看着帅气的男朋友从路对面一步步向自己走来,慢慢的伸出双手,慢慢的抱住自己,“顾飞,你这个狗操的玩意。”太久没见到顾飞了,突然出现的顾飞让蒋丞猝不及防,他有些哽咽道。
“嗯,狗操的,丞哥你汪两声?”顾飞笑着说,“行吧,我男朋友发达的泪腺又绷不住了,啧。东西重?那男朋友来帮你分担一点好了。”顾飞轻轻的吻了吻蒋丞的脖子。
“放屁。”东西被丢在了地上,蒋丞紧紧抱住顾飞,在他的脖子上蹭了蹭,周遭全是顾飞的温度,顾飞的气味,他的顾飞,猫丞的兔飞。
“我想你了,顾飞。”
“我也想你了,丞哥。”
顾飞咬了咬蒋丞的耳朵,小声在蒋丞耳边说道“我还想,操你,丞哥。”
“你大爷的!”蒋丞怒道,“你做梦!”又想了想,也放低了声音在顾飞耳边咬着牙道“给我老老实实的在下头待着吧,兔飞飞。”
顾淼抬着头在他俩身边来回打转,路灯洒下灯光,黑夜一片温暖。
你想回头的时候我就在这里,你想家的时候我就在这里,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在这里,能站多久就站多久。

他们都还是少年时的模样。
他们都还是当初那最好的模样。
朝与同歌暮同酒。

愿新春以后,
吉吉利利,百事都如意。

评论(1)

热度(33)